- 竹下藤 -

乘船而去,尽兴则归。

【鬼使黑白】话新衣

*太激动了以至于不知道要说什么!!!!


*总之哭喊新皮肤万岁就完事了!!




表演者:鬼使黑,鬼使白


鬼使白:观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!


鬼使黑:上午好!


鬼使白:有些日子没见您们了。


鬼使黑:甚是想念。


鬼使白:今儿个呀,咱哥俩给大家伙儿说段相声,能让大家能乐呵乐呵呢,就是我俩……


鬼使黑:哎哎哎,您等会儿您等会儿。


鬼使白:怎么了?好好儿的打断了干嘛呢?


鬼使黑:我也不愿打断您哪,是我这肚子里的话往上冒,突突卡嗓子眼呢,不说出来难受!


鬼使白:嘿,我倒要听听,什么话给您憋成这样?


鬼使黑:那我可就说了。


鬼使白:您说就是。


鬼使黑:您就没觉着您这么在台上亮着相,有哪里不像话?


鬼使白:怎么个不像话法?


鬼使黑:您没觉得您的仪容仪表,有哪里对不起咱大家伙儿?


鬼使白:哦,也是,今儿早上走得急,没仔细画,左边眼线比右边画短了半毫米。


鬼使黑:去!和你说话真叫费劲!我问的是你眼睛嘛?你有问题的,可不就是那衣服嘛!


鬼使白:衣服?衣服怎么啦?


鬼使黑:怎么啦?您瞧您这衣服,嘿,破成什么样了!


鬼使白:好嘛,您倒给说说,破成什么样?


鬼使黑:我给您拨弄拨弄,您看看,布丁摞补丁,线头压线头,好好一件白袍,破成布条条!


鬼使白:嚯,瞧您这说的!


鬼使黑:要我说,有那眼尖的才看得出来您是穿了件破洞衣裳,要人乍一眼看,还以为披了几个大破塑料袋子就上台喽!


鬼使白:那我还挺节能环保呢不是。


鬼使黑:这么着就上台了,你对得起各位观众,对得起站在边上的我吗?


鬼使白:嘿,您还给蹬鼻上脸了!我倒要问问您,您这衣服,就比我齐整了?


鬼使黑:我……?


鬼使白:您甭光顾说我,您也看看您,好家伙,一件黑衣服,有布料的地方比没布料的地方还少些,底下这一圈,嚯!有零有整的,还往下掉渣呢!


鬼使黑:不是,我……


鬼使白:怎么着,今天早上没找见裤子,把那拖把拆了围上,出来见人了?


鬼使黑:怎么说话的呢!你是不知道,我啊,有苦难言!


鬼使白:怎么个有苦难言法?


鬼使黑:我没衣服穿!


鬼使白:多新鲜,好好一个大小伙子还能没有新衣服穿?


鬼使黑:我可没跟您说谎话,您猜我身上这衣服,是啥时候买的?


鬼使白:我猜?我猜破成这样,得是祖传的!


鬼使黑:不瞒您说,这衣服哪,是我三年前买的,一件穿了整三年!


鬼使白:哟!巧了么这不是!你看我,我身上这衣服,也穿了整三年了!


鬼使黑:怪不得破成了塑料袋嘛!咱哥俩这可算惨到一块儿去喽。


鬼使白:难兄难弟。


鬼使黑:唉,你说咱俩风华正茂的大小伙子,一天天穿成这样,这像话吗?


鬼使白:当然不像话了,谁不想穿两件漂亮衣服呢?


鬼使黑:那可不是!你说咱俩,除了一件入职时发的工作服,一件觉醒了新做的,一件系统自带的少时系列兄弟经典款,没了!这三年来,也只有这三套衣服来来回回穿!


鬼使白:多腻味不是?


鬼使黑:可咱想要新衣服,也买不到呵!


鬼使白:哟,这衣服还有买不到的?你倒给说说。


鬼使黑:各位是有所不知,咱整个平安京,拢共就那么一家能做衣服的裁缝铺,天上飞的鸟地上跑的兔水里游的獭,上到大江山的鬼王鬼将,下到泥巴地里撒欢的小睡猪,都只能可着这一家买。


鬼使白:嘿,怎么不多开几家呢?


鬼使黑:别家也不是没有,西边神龛附近有一家染坊,专给衣服染色的。


鬼使白:这不挺好?


鬼使黑:害,隔个十天半月才开一次张,次次轮上的都是同一批。


鬼使白:真够呛。


鬼使黑:你说咱兄弟俩三年没得新衣服买,多憋屈,前些日子造访晴明时,我是扯着晴明衣角一通哭天喊地哪:你不是阴阳师吗?你不是很厉害吗?给我变出套新衣裳行不行?为什么我没有新衣裳?我要衣衣!我要衣衣!


鬼使白:嘿哟!可真不怕现眼哪您。


鬼使黑:人晴明就训我:你要什么衣衣?!你要什么衣衣?!你自己不是1吗,还要1做什么!


鬼使白:这是一码事嘛这!


鬼使黑:我不管,我抱着他的大腿是一把鼻涕一把泪,磨了七天七夜哪,晴明终于招架不住了。


鬼使白:是该招架不住你这丢人劲了。


鬼使黑:他答应我上那裁缝店去问问,能不能给我做件新衣裳哪?


鬼使白:真好,这算有着落了。


鬼使黑:晴明这一去,可让我牵肠挂肚坏了,我天天想着新衣裳,盼着新衣裳,就等着买了回来,我穿上了这么美滋滋地在你面前走两圈呢!


鬼使白:瞧你那点出息。


鬼使黑:隔天晴明闲来无事,就转悠去那裁缝铺了。


鬼使白:哦,去给你看衣服了。


鬼使黑:到那一看,嚯!不得了!!


鬼使白:怎么的呢?


鬼使黑:那裁缝店前,催单的都排到一百多号开外去了!


鬼使白:这么多哪!


鬼使黑:在平安京大街这头望去,只见队伍排了一整条街,像一条蜿蜒的人肉长城哪!


鬼使白:真叫个壮观。


鬼使黑:晴明就在队尾排上了,朝前一瞅,哟,还都是熟人,食发鬼家姐弟俩,再往前是童男童女兄妹俩,再往前是跳跳一家……


鬼使白:一个个还都都拖家带口。


鬼使黑:晴明就上前去打听了:这么着排下去,什么时候轮到咱们呀?


鬼使白:要等狗舔完了面,鸡啄完了米,大舅毁灭完了京都。


鬼使黑:去!净扯些没用的!人烟烟罗就回过头来说,她从年初就在这排着了,这都周年庆了还没等到呢!


鬼使白:闻者伤心,见者落泪。


鬼使黑:烟烟罗还说了,她和她弟弟,还有咱哥俩还算好的,到底还有一套拿得出手的新衣裳,排在前面的还有好些,是一套衣服都没买过的!


鬼使白:咦?是嘛?


鬼使黑:可不是嘛!前面排着的那木绵姐,再前面的是二口女和百目鬼,再再前面的是首无铁鼠鸦天狗小团体,还有前面那一团大红尾巴看见没?是你三尾姐姐。


鬼使白:哟,数数还真不少。


鬼使黑:你再想想,咱们同艺术社的那小姑娘,青年琵琶艺术家孟婆,可不也一件新衣服都没有嘛!


鬼使白:唉,也是,整个社里就她,独一份委屈!


鬼使黑:晴明没奈何,就在这队尾排着了。等了三五分钟,后面来人了。


鬼使白:谁呀?


鬼使黑:也都是熟人,你灯姐,青行灯嘛。


鬼使白:咦,她不是衣服挺多的吗?


鬼使黑:是呀,晴明这也纳闷呢。回头跟她一打听,人家说了,这裁缝店还欠她一套衣服呢。


鬼使白:这又是怎么个说法呢?


鬼使黑:这裁缝铺接了个大活动的单,要给比赛一等奖做新衣裳呢!这不青行灯拿了一等奖,来这等衣服来了。


鬼使白:要我说这裁缝铺真行,门口已经排着一长龙了,这居然还有欠着的。


鬼使黑:晴明也问哪,他欠你的,那你这是急单哪!怎么还排在队尾呢?


鬼使白:是呀?


鬼使黑:害,可别说了,人青行灯这一等奖是夏天拿的。


鬼使白:哟,可现在这都这都穿长褂的季节了!从夏天一路等到秋天哪!


鬼使黑:正说话着,后面又排上一个,伸头一看,哟,面灵气。


鬼使白:也是来等皮肤的?


鬼使黑:嗯那!这裁缝铺自己还办了个比赛,让大家伙儿给他投衣服设计稿,头几名都要做出来,面灵气就等着领她一等奖的衣裳呢!


鬼使白:你说这裁缝店何必呢??


鬼使黑:这晴明没辙了。你说都欠成这样了,咱哥俩这还有盼头吗?


鬼使白:唉,是这么个理。


鬼使黑:他待不住,提腿要回了。


鬼使白:这天算是白来了。


鬼使黑:可他走出没两步呢,听到前头有人喊:鬼使黑!鬼使黑在吗?鬼使黑的家属在吗?鬼使黑?


鬼使白:这吆喝法,怕是问诊叫号叫到你了。


鬼使黑:去!晴明赶紧一路小跑着应他:我替鬼使黑来的,喊他什么事哪?店员告诉他,鬼使黑的衣服有啦!做出来啦!


鬼使白:哦?!你有衣服了?!


鬼使黑:是呀!晴明乐了,跟着他进了店,店员把个袋袋给他,里面装的就是我的新衣裳!


鬼使白:你这就有衣裳了??


鬼使黑:是呀!晴明拿着袋袋要走呢,又被叫住了。


鬼使白:又有什么事呢?


鬼使黑:人递他一瓶蓝色染发剂。


鬼使白:哦,你这新衣裳还配套染发剂呢?


鬼使黑:是呀!你玩过4399超级索尼克小游戏不?索尼克什么色,染发剂什么色。


鬼使白:……倒也不必。


鬼使黑:晴明一手拿着袋袋,一手拿着染发剂,就这么回来了。


鬼使白:哎不对,你等会儿。


鬼使黑:怎么了?


鬼使白:你有新衣服了,我呢?


鬼使黑:害,你当然也有。


鬼使白:真的?


鬼使黑:真的!人店员说了,让你好好等着……


鬼使白:为啥你的一下就到手了,我的还要等着哪?


鬼使黑:哎哟,你瞧你这急得,多不体面。长幼有序知道不?先是我哥哥有了,再是你弟弟的份!


鬼使白:你可别想蒙我,告诉你,我下了台就去那裁缝铺守着去。


鬼使黑:行,我跟你一块去!


鬼使白:你去?你去做什么呀?你都有了。


鬼使黑:我陪你呢不是。


鬼使白:哦……真的?


鬼使黑:真的!你等我回去把晴明送来的新衣裳换好了,我就陪你去!


鬼使白:还特地换衣服干啥?


鬼使黑:我得赶紧去那排着队的式神前面显摆一圈哪!


鬼使白:你……


鬼使黑:我要从队尾遛到队头,再从队尾遛到队头,还要给大家看看我的镰刀,我的特效,我昂首挺胸的……


鬼使白:害,去你的吧!


评论(3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 竹下藤 - | Powered by LOFTER